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

愛批評人的遊戲開發者

        你我生命中,都會出現愛批評別人的同事。也許我們自己也在在扮演這樣的角色。


        也許,批評者說的是真的,某個人真的有甚麼地方不好。但是,損人又不利己,對批評者又有何益處呢?


        被批評的人不見得會因批評而改,批評者也不會因批評別人而高人一等,甚至可能招致被批評者的恨怒。


        批評別人的人和協助別人的人在聰明才智上也許相當,但在智慧人眼中,兩者在人格上相比,一個卑劣一個崇高。



     烏陵給會這樣做的朋友們一個忠告:如果真的有那麼多的時間和精神可以去批評別人的話,何不嘗試著去溝通、協助,締造雙贏的關係呢?

     難道只有貶損別人而不是造就別人才能讓人滿足嗎?

     聰明人雖聰明,但在人生智慧上可能極為愚昧。所以聰明人和智慧人不同。



『不要責備褻慢人,恐怕他恨你。要責備智慧人,他必愛你』(箴9 : 8)。


        相信智慧人必能幡然悔悟。


        願上帝將智慧與同理心賜給他們。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