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為什麼這個部落格停止更新那麼久

先說說為什麼會有這個部落格吧~


         2011年第一季,BOSS要我協助訓練未來的美術主管人才的管理能力(原美術經理因兼任專案可能希望會轉調專案經理),所以我開始試著整理一些經驗,作為訓練的依據。

        而且,之前已經訓練過主企阿翔、小鸚、測試部未來主管秘密客等人。根據過去經驗,BOSS以後還是會陸續交付類似任務給我。所以,我必須想個方法,不用一個一個重教。我打算整理出可以適用於傳承很多未來的新任主管的心得。於是,這個部落格誕生了。

        因此這裡既然是傳承管理經驗的部落格,就不能走[拉抬人氣]、[譁眾取寵]、[抱怨取暖]等路線。也不會討論專業開發技術,因為我認為那些東西就[讓專業的來]才正確。所以說,我的部落格並不是定位給大眾看的。簡單來講,就差不多是死板硬派路線。


        當目標確認之後,我開始撰文分享一些經驗和心得。

        2011年的七月,傳出母公司想要解散烏陵服務的子公司的消息。於是,當初要訓練新任主管而存在的部落格,就顯得沒有意義了。所以我很久沒有更新這個部落格。(大約是2011/6到2011/11月中都沒更新。)


        我的公司解散,人員可以選擇試著尋找轉調機會或是直接被資遣。基於某些原因,我選擇不轉調,接受資遣。(前公司集團體質、文化非常好,我也很認同。一方面我喜歡前公司建立的風格,但又不想待在某位主管下面,內心其實是很掙扎。最後,我決定要走。這又是一個業界秘辛了,現在不方便透漏太多,畢竟從業人員還是要有從業道德的。)

         於是我離開了公司,轉換跑道,擔任中遊CEO(中華民國無業遊民執行長)。


        中遊CEO也是有很多事情喔~搞搞投資賺點盤纏、照顧小孩、整理家裡、協助照顧重病老父、籌備研究創業(不是遊戲業,本錢沒那麼粗)。


        說巧不巧,神奇又巧合的事情又發生了:就在投入創業課程訓練的前兩天,一家新公司找到了我,於是我又回到遊戲開發職場。(為什麼說是[又]發生了呢?這又是另外一個奇妙的故事了,想知道的留言催討故事吧。)

        又,在同一個公司,我遇到了愛德華(愛德話遊戲 部落格的作者)。真是巧合中的巧合。


上帝要啟示我什麼呢?


我開始思考這個部落格存續和定位。


如果你有什麼想法,也歡迎提供給我。

7 則留言:

  1. 上天要你繼續燃燒你的肝來作遊戲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譁眾取寵、拉抬人氣就交給我的奶妹文:D

    不過我覺得你的定位不錯,假設PM/專案管理師等,更需要深一步了解管理,如果有很多好的範例,應該是很多值得借鏡的地方。

    遊戲企畫我覺得我是門外漢,不過還蠻有興趣知道的,對我來說可能就是一些細節裡面的魔鬼,有時候看不清楚。

    加油!等你的新文章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愛德華您太謙虛了。

    畢竟您的部落格定位成行銷人員的網站,是一定要想辦法[拉抬人氣]的~而且內容充實有料有想法,可以讓讀者用[愉快]的心情閱讀下去。

    至於我的部落格,說真的我還不知道該不該續繼寫下去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殺手老大~請加油啊XDD
    ↑這暱稱很久沒看到了吧~嘿嘿!!!!

    回覆刪除